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全国1500名舞者齐聚温州 奥体中心上演盛大舞会
2019年09月16日 09:58:47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马真正)前昨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舞者齐聚温州,角逐国内最高规格的“锦鲲杯”2019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温州站)。

比赛现场,选手们盛装起舞。 王赛珍 摄

  温州奥体中心成了盛大的舞会现场,华丽的灯光、优美的舞姿、动人的音乐,女选手长裙摇曳,男选手燕尾服“笔挺”,这是国内顶尖舞者的盛会,也是温州本土舞者的聚会。赛场周围摆放着数十张大圆桌,嘉宾盛装出席围桌而坐,无论是选手、裁判还是嘉宾,舞者气质满满,甚至连观众也是如此,这样的氛围与温州承办的其他赛事相比,显得非常特别。

  2019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温州站)是今年公开系列的第四站,也是下半年的第一站。本次比赛分为职业组和业余组两大组别,其中职业组只有国内排名前12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是国内舞者的巅峰对决。自2014年以来,温州已经连续六次承办该项赛事。

  体育舞蹈分标准舞和拉丁舞两大类,其中标准舞包括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这是一项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运动项目,也是亚运会、青奥会、世运会的比赛项目。

  本次大赛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龙湾区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冠名。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