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平阳】腾蛟镇拆出“崭新”工业园
2019年09月03日 10:19:07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在位于平阳县腾蛟镇南沱村和北溪村的南陀工业园,塔吊、挖掘机不停运转,建筑工人正忙着轧钢筋、浇水泥……据了解,目前,该工业园内所有违建已“清零”,累计完成拆除236亩,拆违面积14.5万平方米,并完成新厂房建设建筑面积61836.37平方米。

据悉,南驼工业园原为腾蛟南溪制革基地,初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主营制革、宠物用品、皮带、再生革、移膜等五大类产品。园区总占地面积262.66亩,企业42家,内有厂区、道路、民房等。“老的制革基地一直处于‘散养’状态,园内建筑杂乱无章,给我们管理也带来很大的难度,一直属于全镇的历史遗留问题。”据该镇相关负责人回忆,原制革基地犹如一个大型“杂物市场”。整治违建,拆后利用,刻不容缓。

2017年,随着第一家厂房被拆除,南溪制革基地正式打响拆违攻坚战。目前,竣工投产4家,上半年新入园3家,出让地块3处。其中,属于该镇亿元项目之一的温州永赞宠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实现竣工投产;温州圣博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也已结顶,预计将于今年11月投产。

同时,该镇充分做好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节约300亩用地指标,出让了250多亩的土地。根据园区规划,通过“淘汰一批、整合一批、引进一批”形式,在企业整治提升中做好加减法,顺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共落户12家企业在此园区。该工业园全部投产后,预计将完成工业总产值15亿元,助推该镇工业经济实现飞跃发展。

今年以来,腾蛟镇积极响应“治危拆违”攻坚战号召,持续推进“三改一拆”行动,组织7个小组对企业、各个村全覆盖进行现场指导,共排查企业50处、村居200处违建。同时,充分利用低效用地开发政策,为企业争取用地指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