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住新房啦!我市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公租房项目交房
2019年09月02日 09:17:00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31日上午,,瓯浦垟公租房小区(瓯欣嘉园)举行交房仪式,929户群众迁居新家。温州市副市长李无文,市住建局局长周守权、名城集团董事长徐孟鹤出席活动仪式。

  瓯浦垟社区瓯欣嘉园为国家试点公租房示范小区,是迄今为止我市建筑面积最大、套数最多、设施最齐全的政府投资公租房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218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共7栋1030套,有8种户型,最小户型建筑面积39平方米,最大户型建筑面积52平方米。瓯欣嘉园预分配对象共929户,其中鹿城区903户、龙湾区3户、瓯海区23户。

  此次交房采取分批进行的形式,由8月31日起至9月15日,承租户将分批办理交付手续,验房无误后即可拎包入住,且免收小区物业管理费。

  来自温州鹿城的78岁的低保户周国辉,经过一系列的身份确认、合同签订、验房等流程,终于拿到了新房的钥匙。他在带记者参观完新房后,激动不已:我是知青返乡,多年来在外务工谋生,不料晚年生活困难、衣食无着,感谢政府,我现在不但有了低保,还老有所居了!

  据介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瓯欣嘉园公租房交付使用,全市目前已建成公共租赁住房118750套,实施租赁补贴164058户。公租房的建成,有效缓解了困难、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题。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