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今秋我市新建投用中小学53所
2019年08月30日 09:45:03来源:温州晚报

8月2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全市计划新改扩建中小学181所当中,今年秋季,全市新建成并投用的学校共53所,其中整校新建有12所。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新改扩建中小学181所,计划投资额38.8亿元。截至8月底,已开工180所(含续建),其中今年新开工30所;完成投资28.6亿元,投资额完成率73.55%;已完工53所,其中整校新建有12所,改扩建41所,地上建筑面积70.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6.5万平方米。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各地秉承“精建精美、教育先行”的原则,以中小学生均校舍面积补短板为目标,全市中小学新改扩建工程在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建设速度上均创历史新高。同时,在布局上持续优化,加快教育项目的建设步伐,精心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

据介绍,整校新建的12所分别是温州市轻工园区小学、瓯海区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一期)、乐清市城东二中滨海校区迁建工程、乐清市虹桥第五小学迁建工程、瑞安市东新产城高级中学建设工程、平阳县萧江镇实验小学建设工程、苍南县新区实验学校新建工程、苍南县新区江滨小学新建工程、苍南县龙港镇第十二小学一期工程、苍南县马站镇第二小学新建工程、温州市第三十二中学(一期)工程、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迁扩建工程。

此外,记者从鹿城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鹿城区秋季建成投用共11所学校,分别为温州市第二十一幼儿园、温州市第二幼儿园(翠微园区)、温州市第十五幼儿园(上戍园区)、温州市第二十二幼儿园、鹿城实验幼儿园、温州市第十一幼儿园(双乐园区)、温州市轻工园区小学、温州市百里路小学(鹿城路校区)、温州市市府路小学(万源路校区)、温州市滨江外国语小学、温州市藤桥中学(扩建一期)。(记者 王敏洁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