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关键年 温州全面“迎考”
2019年08月28日 11:04:22来源:温州日报

一年一度的文明指数实地测评工作将于9月份全面开展。今年是我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第二年,根据测评体系要求,今年的测评情况将按照25%的评分比例计入最后成绩,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为更好地“迎考”,8月2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与市文明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交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随机挑选市区5个文明城市创建点位查看,对标测评体系要求,发现问题、补齐短板。

将军农贸市场内的公益广告、卫生保洁、垃圾分类、经营管理等都做得较为到位。母婴室是这次督查的重点,在温州汽车南站,妈咪暖心小屋布置得舒适温馨,冰箱、消毒柜、婴儿床、休息座椅一应俱全,分隔柜里装着妇幼一次性用品,非常贴心。但调研中也发现不少问题。在家景花园小区里垃圾桶摆放随意,未按照标准摆放四分类桶,有的将厨余垃圾摆放在果壳箱旁。此外,小区还存在建筑垃圾清除不及时、绿化带内种植蔬菜、公益广告随意张贴等问题。在将军农贸市场门口,原有的垃圾坞空间设置不够,垃圾四分类桶只放下了3个,还有些垃圾桶没有及时清洁,桶身和地面脏污明显。公益广告并不是越多越好,在将军农贸市场附近街巷,公益广告因为风吹雨淋,横幅塌落,字迹斑驳,影响市容。

为做好今年的测评迎检工作,督查后,专题调研组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专题会,分析查摆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全力攻坚。接下来,要突出抓好公益宣传、文明排队、礼让斑马线、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加大公园广场、商场超市、车站码头、窗口单位等部位的便民服务设施尤其是无障碍设施的巡查力度,指导社区、小区,尤其是无物业小区做好迎检工作,特别是要针对问卷调查,做好入户宣传,在全市营造全民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力求以最好的准备、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水平迎接测评考核。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