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9月举行的人才交流大会将启用智能化招聘大厅
2019年08月22日 10:01:47来源:温州晚报

  日前,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9温州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将于9月21日拉开序幕。今年的人才交流大会全新“升级”,人才市场智慧招聘大厅投入试运行。

  记者了解到,“升级”后的人才市场智慧招聘大厅将设立5个闸机入口,求职者刷身份证就能入场,如果是台湾同胞,刷台胞证即可入场。一进入大厅,就会看到一面大LED屏,可实时显示进场人数、求职者年龄、性别构成、在场企业信息等,利用大数据分析为供需双方提供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求职者入场后,只需要在信息自助查询录入机里通过手机进行注册并上传简历和信息,就能通过会场里的任意一台查询机搜索心仪的企业和岗位,然后前往相应展位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现场洽谈。每个展位都将配备桌面PAD招聘管理系统,求职者刷一下身份证,相关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就能立即读取电子版简历,了解基本情况。通过该系统,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还能给求职者发送面试通知书,全程实现无纸化。

  不仅求职人员更加方便,新“升级”的招聘大厅更为用人单位省去了不少繁琐事项。例如,以往为吸引优秀毕业生,不少用人单位在招聘海报上使尽浑身解数,随着用人需求的数量和要求不断变化,招聘海报也要不停更新修改。而新招聘大厅中加强展位智能化配置,每个招聘单位的展位新增液晶电视、平板电脑、身份证读卡器,用于显示招聘单位介绍、职位列表,并包含招聘会现场展位管理以及呼叫现场服务。

  除了现场招聘会,在新改版的温州人才网上,求职者能提前搜索到本次人才交流大会参会单位的企业简介、岗位信息,并主动投简历,双方可在大会前进行初步对接,再到大会当天进一步交流。

  此外,求职者还可以按区域找工作,点击“就业地图”,系统会根据求职者的定位位置和设置距离,筛选出求职者定位位置周边的所有招聘岗位信息,让求职者能找到离家近又满意的工作。

  据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最多跑一次”“全城通办”、精准化服务等理念的提出,对人才市场智能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智能化招聘大厅的启用是顺应时代需求,使温州人力资源市场实现集“互联网+”、参会企业信息发布、现场招聘洽谈等智能化于一体,推动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就业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晚报记者胡晚露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