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专家支招企业如何保护商标
2019年08月16日 09:13:16来源:温州晚报

  前天,由市市场监管局、徐亮委员工作室主办的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商标品牌保护研讨会举行,与会嘉宾就如何强化温企品牌意识、规避商标侵权风险,从政策和企业品牌探索等角度展开交流与探讨。

  研讨会上,温州快鹿集团公司和苍南老中医公司介绍了自身碰到的问题。温州快鹿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可潘,就此前生产粉干时,无法使用“快鹿”商标的问题现场求支招。据了解,由于“快鹿”商标被他人在2008年抢注,且超过了申请撤销的时效,导致市场上出现非快鹿集团公司的粉干,贴着“快鹿牌”标签出售。

  市市监局商标监管处副处长林海华表示,“快鹿”商标被抢注,反映出企业商标保护意识的欠缺。对此,温州市中院法官助理林璐瑶建议,企业既要维权还要“亡羊补牢”,做好后续产品的商标品牌保护工作。市政协常委徐亮建议,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逐步形成对侵权商标的联合打击。

  此外,北京大成(温州)事务所律师朱旭超建议,企业要从“快鹿”事件中举一反三,避免将来再出现此类情况。在打造品牌的同时,企业还需高度重视商标保护,尤其企业内部一定要建立自己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