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2019鹿城城区 “小升初”录取结果公布
2019年08月13日 09:10:52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潘舒畅)记者从我市教育部门获悉,2019年温州市教育局直属和鹿城区属部分初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基本完成。前日起,市教育局已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向学生家长发送录取情况。此外,学生、家长还可关注温州教育发布(wzjyfb)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菜单里通过“城区初中招生”——“录取结果查询”查询,或是登录温州教育网,在应用中心栏目通过“温州城区初中招生系统”查询(查询系统开放至8月23日)。

  今年,鹿城城区初中学校共招收学生8969人,比去年增加约500人,其中新居民子女753人,与去年基本持平。鹿城城区初中学校施教区与去年保持不变。初中新生的报到时间为8月30日(星期五)。

  对招生录取有疑问的家长,可于8月11日-13日到温州教育大楼(市府路490号)一楼办事大厅咨询,查询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辖区生需携带户口本、房产证(不动产证)等;新居民子女则携带相关证件,咨询电话:88639616、88639953、88636202。

  今年,对于符合条件的新居民子女按照同城同待遇原则,全部安排进入公办学校就学。根据《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新居民积分制管理的意见》(温委发〔2012〕94号)精神,父母一方参加积分管理并符合入学条件,按“积分高者优先”的原则,优先安排积分达到一定分值的新居民随迁子女。2019年,市教育局招生部门根据城区初中教育资源分布状况和办学条件,将积分达到50分(含)以上的新居民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到部分辖区学校。

  在“小升初”招录中,温州市教育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教育服务领域延伸,取消多项证明材料,智慧运用大数据管理,打造初中招生网上便民服务系统升级版。下一步,市教育部门还将继续通过名校集团化办学、新优质学校培育建设、薄弱学校改造提升等办法,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推进中心城区初中优质均衡发展。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