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醉酒轻生女子 空军现役军人陈际获“鹿城好人”荣誉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8-06 16:53:29编辑:林靖字体:

女子醉酒爬上7楼户外雨棚欲轻生,危机关头挺身而出让其免遭坠楼危险的军人陈际,8月5日下午被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授予“鹿城好人”荣誉称号。

  “太危险了……救人哪……”7月30日7时20分许,温州市区东立锦园内响起一阵阵夹杂着呼救声的嘈杂呼喊。因为左脚受伤正在家中休养的空军某部现役军人陈际迅速赶到窗前。楼下已聚集起很多人,抬着头朝着对面一栋楼呼喊着,脸上满是焦急之色。

  循着众人的视线,陈际看到对面七楼窗外的雨棚上,趴着一名女子,双脚和左手都已经悬在空中。顾不上脚伤,陈际立刻跑下楼,飞奔进事发楼栋里。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已经赶到,陈际看到他们手上的安全绳,想也不想就拿来捆在自己的腰上。陈际小心地翻出窗外,物业人员紧紧抓牢安全绳,双脚站上雨棚的一刹那,陈际迅速拉住了女子。

  “她喝了酒,当时神智不是很清醒,一直哭闹。”女子一直趴着抵抗、挣扎,陈际试了几次都没能拉她回来。

  “你不要动,不要动。”陈际一边出言安抚,一边牢牢抓紧女子,防止再出现意外。

  很快,接到警情的消防队员也赶到了现场,终于在大家合力下把女子救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