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童爬出4楼窗户命悬一线!幸好,“蜘蛛侠”出现了......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8-06 16:48:05编辑:林靖字体:

  父母都在上班,爷爷奶奶临时下楼把钥匙忘在了家,一岁多的小女孩妞妞哭着打开了窗户,一条腿已经跨出窗外。

关键时刻,正在小区送快递的快递小哥金登旭飞奔上楼,从隔壁3楼的阳台徒手爬上去,1分钟多的时间,救下了懵懂的小女孩。

       “我们素不相识,您却对我们恩重如山,千言万语道不尽感谢,祝您全家幸福安康!”提起10天前的事情,女孩的妈妈谢女士反复斟酌,发了这样一条的朋友圈。

  爷爷奶奶下楼收被枕忘带钥匙

  小女孩一条腿跨出窗台

  7月23日是个星期二,谢女士和老公都在上班,一岁多的女儿妞妞在家里跟着爷爷奶奶。

  当天下午14时许,两位老人到楼下收拾晒好的被枕,结果出门忘了带钥匙。让两位老人揪心的是,下楼没多久,就听到楼上孙女的哭声。

  妞妞家在4楼,没有钥匙进不去,妞妞所在的房间又关着门。孩子出不来,一着急,就把窗户和防蚊窗都给打开了,最后竟爬到了窗户边。

  “我们家有飘窗,所以孩子爬上去不难。”谢女士说,妞妞哭着喊奶奶,一条腿已经跨出了窗户边。“如果当时身体稍微再往外爬出一点点,后果不堪设想。”

  在楼下的老人看到妞妞要爬出窗外,吓得腿都软了,赶紧打电话给夫妻俩。

  但是此时就算立刻开车赶回家至少也要十几分钟。

  怎么办?

孩子命悬一线,小区里有没有救生梯和防护垫,在这么紧急的情况下,奶奶他们甚至来不及考虑报警,当时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站在楼下等,万一孩子掉下来,就徒手去接。

  快递小哥飞奔上楼

  徒手爬到4楼窗边营救

  时间一秒秒过去,四楼窗边的妞妞哭得撕心裂肺,楼下的爷爷奶奶和邻居们焦急万分。

  就在此时,一名身穿桔色上衣的快递小哥站了出来。

  他迅速跑到3楼的邻居家,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翻出阳台跨过防盗窗,通过设备阳台爬到谢女士家的窗户下方,一个引体向上,爬到了4楼的窗户边。

  接着,他小心翼翼地把妞妞的腿抬进屋里,然后自己再爬窗进去。

就一分多钟的时间,快递小哥爬上4楼救下了小女孩。整个过程迅速流畅,每一步都是又轻又稳又快。

  低调的他连姓名和联系方式

  都不愿留下

  救下小女孩后,快递小哥很快就离开了,低调的他连姓名和联系方式也不愿留下。

  “事后老公跟我说,如果当天换成他自己,都没有把握救下孩子。”谢女士感慨,4楼距离地面十几米,又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真得很危险,“他是名真英雄!”

  “如果没有他,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可能都改变了。”为了感谢小哥,谢女士一家多方打听,才知道小哥是申通快递的业务员金登旭。

  “谁碰上这种事情,都会上去救人的。”提起10天前爬楼救下小女孩的事情,金登旭很腼腆。

  39岁的金登旭是乐清市石帆街道人,以前一直在江苏做生意,去年才回了老家,后来做起了快递员。

  “小女孩太危险了,当时没多想,一用劲就爬上去了。”金登旭回忆,当天他一进小区就看到一群人仰着头,顺着大家的目光他抬头,发现了4楼命悬一线的妞妞。

  “这个时候年轻人不上去救人,谁上去呢?”楼下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有些职业主妇,看着他们束手无措的样子,金登旭想都没想就决定上楼救人。

  他观察了一下环境,发现3楼有位大姐站在阳台边,手里拿着晾衣杆朝着4楼挥舞,可能想阻止小女孩再翻窗户。金登旭认为从大姐家的3楼爬到4楼最合适。

  “我观察过的,墙面上有多个落脚点,爬上4楼救下孩子,应该问题不大。”怕等电梯浪费时间,金登旭用了半分钟时间跑到3楼,迅速冲到大姐家的阳台,然后以惊人的速度翻护栏、爬窗、进屋,一气呵成。

  一分多种后,女孩被顺利救下。

  “上去救人我不是盲目的,先在脑子里盘算了一下路线,心里还是有底的。”金登旭说,他也是个10岁孩子的父亲,见不得孩子有危险,“遇到了肯定要帮忙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