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公务突遇交通事故 执法人员高温紧急救援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8-06 16:16:11编辑:林靖字体:

  7月31日中午,一辆载有两人的面包车在330国道江南上村段庄岩隧道口失控撞至路边电线灯柱。中午12时许,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徐海文带领机动二大队执法人员由山福前往藤桥执行公务,途经事发地点,立即停车展开救援工作。目前,2名伤者均已安全救出,送至医院救治。

  “当时我们开车路过,发现一名路人下车查看了事故车辆,但随即就离开了,好像并没有报警。”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二大队队长助理张晓飞回忆道,看到这个情况,徐海文立即要求车辆掉头,并迅速接手指挥现场救援,安排同车3位执法人员分别拨打交警、120、消防的电话。

  “车头严重变形,伤员被困动弹不得且满脸是血。”执法队员对车祸现场短短的几句描述便勾勒出当时事发的紧急。根据执法仪显示,中午12点06分左右,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便已在现场开展紧急救援,由于车头受挤压严重,执法人员用尽力气仍无法打开车门,两位被困人员一时无法从事故车辆中脱身。“这个时候,徐局迅速打电话给就近的行政执法山福中队,送来了水和毛巾帮助降温止血,并一直在车头边安抚伤员情绪,告诉他们救援马上到,让他们不要睡。”张晓飞说道,顶着高温曝晒,大家一直全力救助,并陪伴着伤员。

  山福专职消防队方面表示,该队于今天12点09分接到119指挥中心调派指令:330国道江南上村垃圾中转站旁边面包车撞到电线杆有人员受伤被困驾驶室。该队于12点16分到达现场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车辆进行破拆救援,于12点49分将被困人员救出,移交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在发出报警的10分钟内,交警、救护车、消防力量相继到达,在专业设备的驰援下,2名伤者迅速被救出送往救助。眼看第二名伤者被救出,徐海文带领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才默默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事发时,车辆内2人均为男性,其中司机右脚骨折,唇角开裂性伤口,手部擦伤,副驾驶人员脸部受伤,手脚表面擦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