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深夜发了一段语音,永嘉300多名群友慌了…结局却很温暖!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8-06 16:12:53编辑:林靖字体:

  7月22日夜里11点多,永嘉一微信群内,响起一条30秒的语音,内容为一女子离世前的告别。

  语音发出的一瞬间,牵动了群内300多人的心,有人安慰,有人联系,有人报警,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23日凌晨1点多终于找到该女子,经多方劝导终于将其安全送回家。

“我也是群里的一位群友,但是,对不起了,我要告别这个世界了,告别了,对不起大家了。”22日夜里11点53分,一名网名为阿英的女子在“手机拍拍拍拍”微信群发出一条情绪激动、哭声哽咽的30秒语音,原本安静的微信群瞬间像炸开了锅。由于女子情绪处于崩溃边缘,表示已没有活下去的勇气,网友纷纷在群里安慰,并试图电话联系女子,但都无果,只知道女子在永嘉县岩坦镇前溪村的水域附近,两名网友立即从家里出发赶往岩坦镇前溪村寻找女子,同时也报了警。

  岩坦镇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谷周俊说,他们到现场之后,就对旁边的船搜寻了一遍,然后也联系了村里人一块儿帮忙搜救,当时他们的呼喊的都没有得到回应。

  网友“王老吉”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从岩头赶往岩坦镇前溪村,与民警和村民一起在水域附近寻找该女子。“因为她在群里说在舴艋舟码头附近,按常理说一般是会在水边,我就一直在水边找,每一只舴艋舟上都找过了。”网友“王老吉”说,凌晨天黑不见五指,加上信息不准确,搜救难度较大,他一边搜寻一边担心女子会做出危险举动。“如果不抓紧时间的话,万一跳下去,天又黑水又大,麻烦就大了,尽量能早一点找到,群里很多人一直打她电话,她都是按掉的,说明她还在水边或者某个地方。”

  众多网友在微信群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安慰开导,女子终于接通了网友“时新”和“幸福的周小小”的电话,并说出了自己所在位置,网友王老吉和民警最终在沿溪一艘白色的船上找到了情绪低落的女子。“当时她躺在那边,不怎么说话,觉得自己很没用,有厌世情绪。”在网友“王老吉”的劝说下女子才愿意回家。

  看着女子愿意回家,参与救援的网友在群内发上了一张照片以告知众人平安找到,大家才安心入睡。随后民警与网友一起送女子回家,并继续开导女子,最终女子表示已解开心结,情绪稳定才离开。

  据了解,女子姓金,今年40岁,因生活、感情不顺,压力较大,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

  今天她又发出一条微信感谢大家救她,并表示今后会努力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