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辆车50秒内连闯3个红灯 背后的真相却让人暖哭
来源:时间:2019-08-06 16:06:01编辑:林靖字体:

伴随着紧急的鸣笛声,一辆警车呼啸而过,50秒内连闯3个红灯,这样违反交通的行为,却让不少人点赞。

  背后原因让人暖心

7月15日10时许,瓯海区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金军存和同事外出办案,途径新桥街道站前路时,突然看到有一名中年女子抱着小孩,蹲在路边哭泣。

  出于职业敏感,金军存马上靠边停车,准备上前看个究竟。这时,这位女子抱着男童急匆匆地径直向警车奔来。她喘着粗气,焦急地看着民警,不停哭泣。民警仔细一看,孩子嘴唇发白,整个人酥软地躺在妇人怀里,当时已经失去了意识。

  情况紧急,金军存来不及问细问,就让这位女子和小孩先上警车,并拉起警报器和警灯。女子一路抚摸着孩子,不停地亲吻着他额头,眼里满是泪水。民警看着孩子,也疼在心里。

  为了争取最快速度,只要条件允许,金存军就抓紧每一秒驾车飞驰。原本三公里多的路程需要10分钟左右,他只用了3分钟,甚至在50秒内连闯三个红绿灯。

  到达就近的温州市中医院六虹桥院区后,车还没停稳,金存军就一个箭步下车,给女子和小孩打开车门,并护送他们一起进入急诊室。直到救护措施和各项综合检查后,孩子慢慢恢复了意识,金军存才松了一口气。

  经了解,小男孩今年3岁,家住瓯海区新桥街道。事发前,他和哥哥在家玩耍,不料突发晕厥。此时家中只有奶奶徐女士一人,手足无措的她赶紧拨打了120。可当时附近没有救护车,从鹿城区调度过来最少也需要半个小时。于是,徐女士赶紧抱着孩子出门。正当她因拦不到车,蹲坐在路边哭泣时,恰巧金存军和同事们开着警车路过。

  经后期治疗,男孩平安回家。随后,徐女士还特地到新桥派出所,向民警表达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