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浙南地区首套ETC 门架系统吊装完成
2019年08月06日 09:24:01来源:温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交投集团获悉,浙南地区首套ETC门架系统目前已在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上完成吊装。至今年10月底前,还将在甬台温高速温州大桥段、温州绕城高速北线、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及甬台温高速复线瑞安至苍南段、灵昆至阁巷段上安装28套ETC门架系统,助力我市高质量完成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

  ETC门架系统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车辆分段计费的重要设施,具备实现车辆分段计费、行驶路径标识、视频监控、车牌识别、超速筛查等功能,是对原有省界高速收费站拆除后车辆计费的必要补充,并省去了车辆通过收费站刷卡过站的流程。

  那么,没安装ETC卡的车辆,ETC门架系统能够识别么?

  记者了解到,车辆通过收费站人工车道领取的将是CPC卡,ETC门架系统也能对这部分车辆的行驶路径、计费等信息进行识别,从而对其实现分段计费。□晚报记者李庭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