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多点能办事就近方便办 社保和医保学院路服务大厅启用
2019年07月30日 10:15:18来源:温州晚报

  家住市区中、西片区的市民,办社保医保业务不用再跑市民中心了。昨日,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和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学院路分中心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市民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就近选择办理点。

  记者了解到,社保和医保学院路服务大厅分设在市人力社保局2号楼二楼、三楼,其中社保分中心开出7个综合窗口(含1个绿色窗口)、医保分中心开设5个综合窗口(含1个绿色窗口),可办理全部的市本级社保和医保业务。为了方便办,分中心还设置了网上办和自助办专区,市民可以自行选择。

  去年7月28日起,按照温州市政府统一部署,温州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社保服务大厅整体搬迁至温州市民中心B座三楼,经过一年的运行,市民中心社保和医保窗口日平均办件量达800多件,遇上高峰期还需要排队等候。据市社保、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学院路原办事大厅设施设备齐全、交通方便,为了给市民提供多点选择、就近办理,决定重新启用学院路分中心。家住市区东片的市民仍可以前往市民中心,社保、医保窗口(鹿城区会展路1268号温州市民中心B座)继续对外办理各项业务。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