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文旅部公布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泰顺畲乡竹里村上榜
2019年07月29日 09:24:00来源:温州都市报

  文化和旅游部28日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包括我市泰顺县竹里畲族乡竹里村在内的320个村庄榜上有名。该名单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共同遴选推出。

  据悉,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将获专项金融支持。未来5年,中国农行将向全国旅游重点村提供10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

  竹里村是一片神奇美丽的土地,这里畲民集聚。畲风古韵迎面而来,村内的畲家鼓楼为畲乡的代表性建筑。每年的农历“三月三”,是竹里村最热闹的时候。这是畲族群众的一次大聚会,畲族风情的一次大展示,也是畲族最为重要的一个节日。木偶戏、婚嫁、山歌对唱、秀美服、尝美食、赏美景,畲民们用传统的祭拜祖先、特色歌舞,尽情释放心中的激情,用香喷喷的乌米饭、热腾腾的麻糍果款待四方来宾。

  据《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监测报告(2019年上半年)》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乡村旅游总人次达15.1亿次,同比增加10.2%;总收入0.86万亿元,同比增加11.7%。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乡村旅游就业总人数886万人,同比增加7.6%。综合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