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浙南最大人工沙滩有望下月对外开放
2019年07月22日 09:17:57来源:温州都市报

  目前,蓝色海湾半屏韭菜岙沙滩整治修复工程已进入验收阶段,有望下月对外开放。8月3日至5日,半屏韭菜岙沙滩也将迎来“首秀”,届时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将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运动员,将在这片金色沙滩上展开激烈角逐。

 

  半屏韭菜岙沙滩整治修复工程位于半屏岛北岸段,国家级中心渔港内,工程总投资概算4251.25万元,是全国首批获中央财政支持的蓝色海湾整治项目——洞头国家级海洋公园核心区蓝色海湾整治项目的配套工程之一。

  为确保沙滩的稳定性和修复成效,洞头区自2016年启动了半屏韭菜岙沙滩修复可行性研究论证,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等设计单位综合了专题研究和国内外修复经验,最终确定修复方案。

  该项目自2018年8月启动施工,通过人工回填沙修复,整治修复岸线约663米,其中沙滩岸线588米、卵石滩岸线75米,新建总长度367米的拦沙堤3条,接长改造总接长约305.45米的排水管涵3处。沙滩岸线修复回填沙量约11万立方米,卵石滩岸线修复回填卵石量约1.12万立方米,最终修复形成滩肩(干滩)面积约1.94万平方米、沙滩面积(大潮低潮线以上)约5.86万平方米的完整地貌单元的海滩。该沙滩修复后将成为浙南沿海最大的人工沙滩。

  继2016年获得“蓝色海湾”资金扶持之后,今年洞头区蓝色海湾整治项目再度获中央财政支持,洞头区也是全国唯一连续两次获得中央蓝色海湾整治项目奖励支持的区(县)。半屏韭菜岙沙滩修复投用,也标志着温州市(洞头区)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通讯员王艺陈增成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