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受伤倒地 民警撑伞守护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7-15 17:50:17编辑:林靖字体:

  日前,一张民警半蹲为倒地老人撑伞的照片,引起网友的关注。

      7月7日,天下着小雨。15时7分许,瑞安陶山镇一名老人驾驶正三轮自行车在乡间小路上行驶。从一处陡坡下来时,车辆突然失控,连车带人重重地栽进了田里,老人头部流血,无法动弹。

  由于110指令中的报警地点不明确,陶山派出所值班民警陈恩庆判断地点很可能就在陶山镇桃花垟村与塘上村交界附近的一处寺庙。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头部受伤严重,用来按压止血的毛巾被染成了鲜红。报警人称,老人的头部有一道10厘米左右长的伤口,脚踝处也被划破了,鲜血直流。

  陈恩庆试图跟老人沟通,但是由于受伤严重、流血过多,老人的身体非常虚弱,连说话也使不上力气。雨淅淅沥沥下着,陈恩庆撑开一把雨伞,蹲着为老人遮雨,防止老人受伤部位被雨淋湿,也避免老人受凉。

  约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给老人头部做了简单的包扎。“一起来,抬着头和脖子,再抱着身体和脚,一起抬……”陈恩庆组织在场人员帮忙将老人一起抬上担架,送医进一步救治。

  “老人家身体恢复了,吃得下饭,多亏了警察同志!”7月9日,记者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郑师傅。郑师傅说,父亲今年85岁,事发当天老人骑着三轮车准备去镇上买东西,由于路面坡度比较大,加上雨天路面湿滑,制动不及时,摔倒在路旁。目前老人身体正在逐渐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