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首个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2019年07月15日 09:23:38来源:温州都市报

  日前,我市首个互联网医院——温州市中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享受在线咨询、在线复诊、在线问药、送药到家等服务。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允许医疗机构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借此东风,今年4月温州市中医院拿到了全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与微医集团达成合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行,近日正式上线。目前,该平台只针对在医院确诊过的病患进行线上复诊(首次诊查在医院已经看过),医生根据患者历史就诊记录及处方内容,以及相关检验检查信息、影像云资料(如CT检查等),在线上为患者续方。另外,处方经过在线审方及院内审方系统的双重审核,确保了线上开具药品的合理性及安全性。

  这样的便利服务深受患者喜欢。很多患者咨询“到底怎么进行在线复诊?”据了解,患者只要关注“温州市中医院”公众号→进入首页→点开“微导医”→点击“互联网医院”进入后可根据需要选择对应的医生,然后根据系统的指引完成复诊申请、费用支付,即可等待医生接诊。由于平台上的医生是通过碎片时间提供在线复诊服务,所以不能即时回复,但通常在24小时内进行回复。患者不必担心收不到回复,医生的回复、视频通话的要求和处方的生成,都会通过“短信+微信”的服务通知渠道来推送消息。目前互联网医院的所有服务(包括问诊、药品、快递)只支持自费,待相关政策出台,相信很快社保将纳入其中。姚奇志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