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东(2019)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7-10 17:15:53编辑:林靖字体:

  王建东,男,1958年11月出生,籍贯温州龙湾,中共党员,龙湾区永中街道市容环卫管理所环卫工人。

  1987年,龙湾永中环卫所成立,年仅29岁的王建东加入这支队伍,成为所里最年轻的环卫工。参加工作没多久,就碰到没人愿意清理粪坑的难题,年轻的王建东主动请缨,成为一名掏粪工,每天往返辖区50余个公厕,这一干就整整32年。30多年来,王建东默默工作在掏粪、清粪的一线,曾多次跳入化粪池义务帮助居民疏通堵塞的下水道,扑鼻的沼气每次熏得他差点晕倒,但碰到有化粪池堵塞,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跳下疏通,不知道弄脏了多少身衣服。因为出了名的不怕脏不怕臭,王建东被同事们称为“新时代的时传祥”。王建东说,他从来都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他会一直干下去,直到干不动为止。曾获得省级劳动模范、省百名市容环卫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