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天淳(2019)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7-10 17:15:47编辑:林靖字体:

  邵天淳,男,1994年9月出生,籍贯温州鹿城,群众,温州市瓯海区丽岙派出所民警。

  2019年4月1日清晨,邵天淳接到报警:一名妇女抱着孩子站在河边欲跳河轻生。当他赶到现场,只见该名轻生女子怀里抱着小孩,双脚紧紧贴着河岸线,随时有掉入河中的危险。就在邵天淳耐心劝说长达30余分钟时,女子突然抱起孩子跳入河中。危急时刻,邵天淳直接从河堤上冲入河中。女子挣扎着拒不配合,邵天淳不仅身上多处被河底石块、玻璃片等擦伤,且又加上刚值完24小时的夜班,渐渐体力不支。但邵天淳凭着救人的信念,拼命把大人小孩拽到胸前,使劲往岸上游去。最终在几名协警的帮助下,成功将母子解救上来,而邵天淳因用力过度瘫倒在地。事后,邵天淳了解该母子家庭困难,还自掏腰包上门慰问。该事迹被10余家省市级媒体报道,获赞十几万,被誉为“最帅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