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岩发(2019)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7-10 17:15:42编辑:林靖字体:

  邵岩发,男,1978年8月出生,籍贯温州龙湾,中共党员,龙湾区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副主任。

  2019年5月2日,邵岩发在104国道骑行时,路遇一名年轻女子跳河轻生。面对10多米高的高桥,围观群众无一人敢出手相救。危急时刻,邵岩发脱下外套,一跃跳入河中,游到轻生者身边,托扶住她的头部,朝岸边往回游。百余米的河面宽而深,河水冰冷,不远处就是河流并入瓯江的泄洪口,2018年底腹部刚动过手术的邵岩发渐感体力不支。邵岩发凭借着强大的意念,死死拽住轻生者,慢慢的向岸边靠拢。数分钟后,桥上的群众放下了一根救生绳,邵岩发用牙齿紧紧咬住绳子,依靠着浮力,在岸上群众的牵引下,成功救起了落水姑娘。龙湾好干部跃下10米高桥勇救轻生女的事迹传开后,省市主流媒体纷纷点赞,邵岩发被授予“最美龙湾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