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启动青春建功 “五水共治”专项行动
2019年07月09日 10:14:31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董吉妮)昨日上午,由温州团市委、市治水办、鹿城区政府主办,鹿城团区委、区治水办承办的青春建功“五水共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白鹿洲公园举行。全市共青团“河小二”代表、市直单位团员青年代表、“新青年下乡”大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活动。

  温州共青团“河小二”队伍在现场举行授旗出征仪式。据介绍,青春建功“五水共治”专项行动将聚焦全市重点河道和省市美丽河湖,组织发动机关、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的团员青年认领结对,以“河小二”的身份协助河长治水护水,每月开展“八个一”活动。随后,河小二代表、大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发起“小手拉大手·治水齐参与”倡议,号召每一位温州青年贡献一份力量,让“五水共治”行动更进一步。

  现场还举行“当宫崎骏遇上至美水乡”治水主题绘画展演活动,200余幅全市中小学生治水作品在现场展出,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仪式结束后,现场志愿者兵分两路,一部分参与到南塘河巡河护水活动中,另一部分在现场举办水环境保护志愿集市,提供水生态文化科普宣传、水质监测、治水知识有奖竞答等服务。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