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创意设计研习营在温开营
2019年07月09日 09:49:04来源:温州晚报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创意设计研习营在我市开营,吸引两岸嘉宾和青年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于7月7日在杭州正式开幕。作为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在温举办为期4天的创意设计研习营活动,旨在为两岸青年搭建创意设计领域交流学习的新平台。开营仪式后,我市还将陆续举行第五届“筑梦温州·创业创新”台湾青年人才对接会、两岸青年创享沙龙、惠台政策辅导会、创意设计研习营培训会等系列青年交流活动,服务对接广大台湾青年在温州创业创新,助力温州全域建设台胞“筑梦家园”。

  姚高员在致辞时向出席开营仪式的两岸嘉宾与青年代表表示欢迎。他说,台湾与温州一衣带水、隔海相望,除了语同声、枝同根、文同宗、脉同源之外,台湾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和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共同诠释了艰苦奋斗、创业创新的独特品质。当下,温州正处于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关口,越来越意识到创意设计是催生新动能的重要引领力,也越来越关注到台湾在创意产业培育方面的领先成就。期待在温举办的创意设计研习营活动,能引领温州创意风尚,为温州带来经验借鉴,引导两岸更多青年人激发创造力,加入到产业转型、实业振兴的奋斗行列。温州将敞开大门,拥抱每一位追梦的台湾青年,致力于做台湾青年认可的“好近、好亲、好暖心”的创业城市,尽最大努力为两岸青年增进交流合作创造更广阔空间。

  市领导施艾珠、潘孝政、鲍小瓯出席开营仪式。

  □温州日报记者郑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