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首批“送药上山进岛” 村民医保实时结算
2019年07月04日 09:21:37来源:温州晚报

  7月3日上午,作为全市首批“送药上山进岛”定点零售药店延伸服务点落地鹿城区山福镇的西坑村、驿头村、巽岙村,并在驿头村定点零售药店延伸服务点举行了揭牌和签订补充协议书仪式。在现场,徐阿婆作为第一位参保人成功体验了便民延伸服务点医保购药实时结算的便利性,对惠民新创举竖起了大拇指。据温州一洲药品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今年浙江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鹿城设立的3个便民服务点是全省首批开展的医保零售药店延伸服务点,让常住在鹿城西部山区的3000多名村民直接受益,并辐射至周边乡村,使偏远山区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也可实现医保药品实时结算。

  为着力解决鹿城西部山区老百姓“购药远、购药难、购药贵”问题,鹿城医保分局联合温州一洲药品连锁有限公司设立定点药店延伸服务点,打通了医保药品实时结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偏远山区群众医保结算“零跑腿”。

  □胡晚露周洁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