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全市20家医疗单位集结 打造中风120特别行动组
2019年06月21日 14:48:00来源:温州日报

6月20日,市中心医院牵头集合全市20家医疗单位成立“中风120温州市特别行动组”,旨在专项、集中、快速、深入地在全市推进中风 120 策略,帮助群众迅速识别卒中并即刻行动,降低卒中院前延误,改善卒中患者生活质量。

温州是卒中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地区。随着近年来流程的优化,院内DNT(到院至静脉溶栓时间)时间已经明显缩短,但院前延误已成为影响卒中急性期救治的关键因素。

成立“中风120温州市特别行动组”后,成员单位医生将负责向市民推广“保命秘笈”,提供卒中急救相关知识及帮助。根据全国中风120特别行动组管理办法,中风120特别行动组地方站需组织中风120推广活动>4次/年,覆盖人群>2000人/年,为本地区中风120特别行动组成员提供必须的知识、技能培训;行动组成员需组织中风120的推广活动>2次/年,覆盖人群>200人/年。我市还同步成立了卒中中心联合体。 (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陈欢笑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