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启动渔港经济区建设 年底前41个渔港有“港长”
2019年06月18日 09:04:16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明)记者昨从全市“一打三整治”暨“三战”工作推进会获悉,我市41个渔港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建立“港长制”,启动渔港经济区建设,推动渔港高质量发展。

  渔港经济区建设将着眼于“渔区美、渔业强、渔民富”目标,推进水面、陆域、岸线联合开发,带动休闲渔业、滨海旅游、冷链物流等多元化产业发展。为配合这一建设,我市各渔港将创新渔港综合管理体制机制,渔港所在地建立县、乡两级港长制,由地方政府或乡镇主要领导担任港长,实现依港管船、依港管人、依港管渔获物。

  自2014年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以来,我市陆续出动执法人员1.7万多人次,查处涉渔违法案件533起,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渔业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海洋捕捞渔船得到压减,渔民生活水平得到提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出席会议。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守土尽责,确保责任到岗到人,高质量推进“一打三整治”。要突出依法治海导向,对“三无”渔船持续重拳出击,做到渔船船位动态监管全覆盖,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突出安全发展导向,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全面执行“五个不准”“五个一律”,推进平安渔区建设。突出长效监管导向,强化港长统筹作用,全面发动乡镇、村社、渔业基层服务组织和渔政渔港管理站等力量,构建起长效综合监管和防控机制。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会议。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