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鹿城启动江心屿老物件和古城讲解词征集
2019年06月17日 09:53:00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秀慧)一枚烙有时代特征的船票、一张写满故事的黑白合影、一段尘封已久的老城记忆……如果你有江心屿相关的老物件,如果你知道这座山水斗城某个少为人知的故事,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期待你来分享记忆,一起品读它们折射的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一起感受时代投射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的点滴变化。作为鹿城旅游发展大会的预热活动,“鹿城有你——文旅系列征集活动”今天正式面向海内外启动。

老镜头里的江心屿。

  据介绍,此次征集的一个重点是“最忆是孤屿——江心屿老物件征集”,包括江心屿影像文史资料和老物件两类,前者指与江心屿有关的视频、照片、图书、书信等,后者则指有江心屿标识、具有一定纪念意义的老物件,如工作生活用具、票据实物等。

  “有的人可能参加过历次江心屿改建,有的人可能参与挖掘共青湖,不少市民珍藏着江心屿上的合影,这些老物件,任凭时光荏苒而历久弥新。它们将唤起人们共同的记忆,让江心屿的故事更富人情味。”该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历史文化挖掘是今年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因此将长期开展此项征集,并陆续选取有时代特征和典型价值的老物件,充实到江心屿展陈和游览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旅融合。

  另一项“最恋居斗城——斗城记忆征集”,则主要向市民征集和鹿城境内各种街巷、建筑、场所、节庆、活动、食物等等有关的往事叙述,通过这些回忆让人们重回有血有肉、有泪有笑的历史现场,在回望温州解放、建设、改革开放、创业创新的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据悉,主办方将梳理征集到的“记忆”,对入选作品颁发证书礼物。同时,将吸收有价值有意思的内容作为讲解词,纳入鹿城精品游线讲解体系。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