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师比赛举办
2019年06月11日 09:35:11来源:温州日报

  (季忠和)近日,温州市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讲师比赛暨温州市垃圾分类百场宣讲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温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各县市、区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层层选拔,均选派讲师参加,共有21位选手参加此次角逐。

  现场,选手们紧扣“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主题,围绕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四分”技术规范,采用叙述、说理、论证,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引领文明新风尚。经过角逐,来自鹿城区代表队的赵章阔获大赛一等奖;文成县的林雅倩和泰顺县的刘亦轩获得二等奖,泰顺县潘妮和龙湾区张瑜瑜、永嘉县的潘静慧获得三等奖。乐清市、苍南县、文成县、泰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得此次比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作为我市第一批垃圾分类宣讲师,进入机关、社区、学校以及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普及、宣讲工作。下一步,我市还将进一步壮大垃圾分类宣讲师队伍,通过加强对宣讲师的业务培训,加快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的进程。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