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浙南科技城“十大工程”出炉 核心区将率先成样板
2019年06月05日 11:07:26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 柯露霞 记者 陈蜜)转动的塔吊、往来的工程车、忙碌的建设者……在浙南科技城核心区道路两侧,一幕幕火热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以推动温州高新区在全国高新区排名前移10位为目标,浙南科技城2019年度“十大工程”实施方案已经确定,其中核心区将作为今年重点打造区块。

  据悉,“十大工程”包括招大引强工程、环境再造工程、平台打造工程、产业培育工程、项目提速工程、人才集聚工程、R&D速增工程、金融创新工程、要素保障工程、改革攻坚工程等十大工程,并细化分解为149个具体工作任务,目标在南核心区构建科创产业集聚、科创配套齐全、科创氛围浓郁的创新发展中枢核,带动全域产业竞争力、双创承载力、环境吸引力显著提升,实现“当年见效”的目标。

  根据计划,核心区的建设是构建“产、城、人、景”四位一体科技新城样板的重要突破口,规划占地面积约3.07平方公里区域(东至金石路、南至龙江二路、西至草河、北至黄石山后河,其中可开发利用土地161.4公顷),以立足浙南科技城、支撑环大罗山科创大走廊、辐射自创区“一区五园”为目标,集中人力、财力、物力,高强度快节奏实施平台搭建、项目招引、产业培育、功能塑造,争取建成“产、城、人、景”深度融合的科技新城标杆。

  区域发展,产业是支撑。不久前,作为核心区建设中的一个重要支撑平台,温州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核心科创公共平台——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一期内部公共部位精装工程完工,初步具备拎包入驻条件,即将投入使用。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立足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策源地,为符合浙南科技城产业发展导向的各类双创项目提供低成本、全要素的入驻空间。目前,创新创业新天地招商工作已全面启动,着力引进一批高端科研平台、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及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驻,计划争取12月前引进签约重点产业项目5个以上。

  据浙南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后3年里,浙南科技城突出将核心区公共服务的个性化,加快优化公共配套供给系统,在该核心区布点建设优质教育设施6个以上,建设至少5个商业网点和6个商务楼宇项目。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