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设立首个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中心
2019年05月30日 15:00:09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针对特殊需求的孩子,鹿城区设立了温州市首个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中心。

  近年来,鹿城区卫生健康局以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为指导中心,深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作为重点,致力打造青少年心理健康先行区。目前已建立“恬真堂”“芯悦园”等儿童心理健康特色场馆,配备沙盘治疗、感统训练、艺术治疗等心理干预设施设备。将社会家庭教育热点问题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建设相结合,全面推广“扬帆父母学堂”,以温州市社区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为师资团队,走进全区80余个社区和17所学校少年宫,共开展扬帆父母心理读书会9期,社区心理关爱咨询会10期,心理团体辅导9期,受益未成年人2000余人次,全力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传。

  鹿城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将针对多动症、注意力缺陷、自闭症、学习障碍等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有效整合专业机构、学校和家长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提高教师、家长、公众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认知水平与诊疗观念;号召社会各界关注特殊儿童,给予特殊儿童更多的关怀。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