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社保登记一日办结系统6月1日上线
2019年05月28日 09:21:30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日前,浙江省提出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便利化行动。昨天,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温州市人社系统积极响应行动,对企业开办最后一个环节社保登记进行了流程优化及系统改造,从6月1日起,全市企业开办社保登记一日办结系统上线运行。

  据了解,企业开办涉及人社部门的事项是社会保险单位参保登记,原先的材料需要加盖公章的《温州市参加社会保险单位登记表》和营业执照,“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日办结”上线后,对于新设立的企业,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设立登记时,如果选择“合并办理社保登记”的,可以实现跑零次,无需任何材料。对于选择自行申报社保登记的,只需加盖公章的《温州市参加社会保险单位登记表》,营业执照通过部门数据共享实现,不再需要提供。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积极对接税务部门,通过“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日办结”的相关信息系统开发,改变原社会保险单位参保登记完成后,需要企业自己拿核定表去税务部门办理社会保险缴费登记的流程模式,通过数据流转共享,争取6月底前实现企业在社保部门办理社保登记后即可完成需在税务部门办理的社保缴费登记,尽量让企业少跑路。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