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你家小区的电梯维保单位等级如何
2019年05月28日 09:20:22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婉文)电梯能否稳定安全地运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梯维保单位的工作质量,你家小区的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如何?日前,在2019年度全市电梯安全工作会议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8年温州电梯维保单位量化评价结果:28家A级,37家B级,15家C级,1家D级。

  据统计,全市共有电梯维保单位82家,实际参加评价的单位81家,其中温州本地企业49家,分支机构25家,维保点7家。温州市市监局依据“双随机”的原则,采取专家进行现场检查评分、定期检验发现问题扣分、应急处置反应赋分、县级局执法检查综合排序四种方式。根据评价结果优劣,依次将维保单位划分为A、B、C、D四类。

  根据通报情况,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工程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蒂森电梯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等28家单位被评为A级;瑞安市天瑞电梯有限公司、温州菱怡电梯科技有限公司、乐清市川鹏电梯设备有限公司等37家单位被评为B级;苍南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安川双菱电梯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被评为C级;乐清市安泰电梯有限公司被评为D级。

  2018年量化评价总体情况基本与2017年持平。在连续两年参加量化评价的78家单位中,有62家单位等级上升或持平,有16家单位等级下降。其中,乐清市安泰电梯有限公司、温州金顺电梯有限公司、傲途电梯(苏州)有限公司直接下降两个等级。扣分项目在16项以上的单位比例有所上升,其中,乐清市安泰电梯有限公司扣分项高居榜首,多达21项。

  “根据评价结果,对电梯维保单位实施分类监管。对A、B类单位应以其定期自查、自报为主,对D、C类应加大现场检查频次,重点关注D、C类单位的维保质量和隐患整改时效性。”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