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五人被授予“最美温州人”
2019年05月28日 08:55:14来源:温州日报

  (姜志威)他们在不同地方从事着不同的职业,却有了一个共同名字——“最美温州人”。5月24日,市委宣传部一行先后来到温医大附一院老院区、瑞安滨江中学和瑞安港客运站,向因劳累过度突发脑出血的苍南援川医生彭来恩,3年坚持搀扶残疾同学上厕所的瑞安滨江中学学生苏翔、张仁俊、沈智煌以及33年坚守“孤单航线”的“船老大”林瑞法,颁发“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当天上午,温医大附一院老院区的一间病房里挤满了人。苍南援川医生彭来恩在人群拥簇中接过了荣誉。“我只是多做了一些工作上的事。”面对嘉奖,他显得十分平静。2018年10月底,彭来恩被组织选派前往四川阿坝州红原县藏医院参加医疗援建工作。在海拔3500米的雪域高原上,他克服强烈高原反应的种种不适,治病救伤、授艺育人。眼看今年4月底将完成援建任务,为了趁着最后一个月多做点事情,他坚持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终因过度劳累,在4月15日突发脑出血。经过抢救,他最终脱离了危险,并于5月10日从四川转到温州治疗。

  当天下午三点,瑞安滨江中学九(3)班教室里,阵阵掌声不断。“我们当时只觉得同学有困难就应该去帮助,没有想过会有这些荣誉。”接过荣誉的苏翔、张仁俊、沈智煌笑得很腼腆。他们的同班同学郑俊杰因早产缺氧,患有脑白质软化症,必须有“支撑物”才能勉强行走。3年前进入学校那天起,三位男生便主动接力承担起郑俊杰在校期间“拐杖”的职责,帮助他上厕所,一坚持就是三年。

  同学间的一件小事日积月累成了壮举,而平凡岗位上经年累月的执着坚守,也能创造不凡。

  从温州北麂岛到瑞安市,横跨38海里,“瑞安北麂”号是这条航线上唯一的交通船。33年来,“船老大”林瑞法即使亏本也始终守护着这条“孤单航线”,至今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同时,他还无偿为岛民提供送快递等各类便捷服务,博得了广大海岛群众的一致赞誉。当天下午,接过沉甸甸的荣誉时,林瑞法说:“非常感谢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的。”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