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6月1日至5日市区这些地方可划龙舟
2019年05月27日 10:51:05来源:温州都市报

今年市区划龙舟时间确定为6月1日至5日,龙舟活动水域范围已基本划定。这是记者近日获悉的。

为切实做好民间龙舟活动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市龙舟办常务副主任、市体育局副局长卢峰带队前往市区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同时,鹿城、龙湾、瓯海三区也都已组织管理人员开展常态化巡查管理。

据介绍,鹿城区范围内民间龙舟活动可在滨江街道、南汇街道、蒲鞋市街道、南郊街道、大南街道、五马街道、松台街道、广化街道辖区水域内进行,但不包括划龙桥河世纪广场段以及6月2日上午南塘河(南塘街)段。

龙湾区划定的水域为蒲州街道(蒲州河、汤家桥河、上江河、上庄河、屿田河);状元街道(前梅河、下市河、前潘河、横街河、埭头斗闸河、石坦河、外岙河、御史桥河、山西河、十字河、甘岙河、宅西河、三郎桥河、上京河、三郎桥北河、前王河、饭甑山下河、大岙溪河)。

瓯海区划定的水域为景山街道(勤奋河景山段、会昌河);梧田街道(温瑞塘河梧田段);新桥街道(会昌河);三垟街道(三垟湿地内河);茶山街道(温瑞塘河茶山段);南白象街道(温瑞塘河南白象段);丽岙街道(丽岙街道内河);娄桥街道(古岸头大河、东耕河);瞿溪街道(仙门河、瞿溪河);郭溪街道(仙门河);潘桥街道(仙门河、马桥河)。特别要注意的是,以上允许划龙舟的水域,临近学校的部分区域也属禁划区域,如温瑞塘河梧田段,部分临近温州中学、温五十一中、瓯海中学等的特定水域不能开展龙舟活动。

据悉,市委市政府此前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市区民间划龙舟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划龙舟期间,市区河道严禁私人游艇、摩托艇及其他“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只行驶。此外,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通过媒体设立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企业投诉,及时掌握和查处违规划龙舟行为,对燃放烟花爆竹、噪声扰民、严重影响学生复习迎考的,要及时予以制止和处罚;坚决打击以划龙舟为名发生的强行摊派、变相敛财、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制造事端破坏社会安定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并将查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记者 金晖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