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交警今起严管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
2019年05月27日 10:50:25来源: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5月23日起,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行为集中整治,重点针对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的公共停车泊位被私设障碍物占用,提高公共停车泊位周转率和使用率。

据悉,近年来,一些商家或店铺通过设置障碍物,非法占用道路施划的公共停车泊位,该现象已成为城市交通管理中的一大顽疾。为维护城市交通停车秩序,有效治理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市公安交警部门从即日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非法占用公共停车泊位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道及机动车道上施划的公共停车泊位,被店铺、单位或个人用地锁、花盆、挡车桩、水泥墩等障碍物非法占用的行为。

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第八十八条第三款规定和《浙江省城市道路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擅自设置、占用、撤除道路停车泊位的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为此,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公共停车泊位设立的初衷是为了解决群众出行临时停车难问题,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私自非法占用。今后,广大市民如发现私自占用非机动车道及机动车道公共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可拨打以下举报电话,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

支队长热线 0577-88300122

一大队热线 0577-88550023

二大队热线 0577-85335220

三大队热线 0577-86351381

四大队热线 0577-86287122

五大队热线 0577-88568122

记者 吴健 通讯员 娄君祥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