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创新设计论坛召开 问道传统产业升级之路
2019年05月23日 09:10:36来源:永嘉日报

  (凯文)日前,2019温州市创新设计论坛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工业设计领域专家齐聚一堂,聚焦“创新设计驱动传统产业升级”等议题,把脉问诊我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之路。

  创新设计是制造服务创新链的起点和关键环节,是形成新动能的重要领域,也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此次论坛旨在为浙江省高校工业设计专业与温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之间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挺对PTS背景下的设计思维和空间体验做简要阐述,并结合医疗领域做详细的案例分析。浙大工业设计系主任柴春雷阐述了工业设计结合商业模式带动传统制造业发展的新情况,他提出技术+设计+互联网实现设计升级,推动制造升级的路径。浙江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张乐凯博士通过实例讲解了创新设计如何助推传统制造业产品升级。与会专家就“新动能:创新设计驱动”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此次活动由瓯海区经信局、区科技局、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主办。瓯海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高度重视浙江理工大学瓯海研究院等一批创新载体发展,各联系部门竭尽全力地给予支持与配合,希望通过研究院与本地企业的合作,以创新设计引领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更好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