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全市首个蓝领公寓项目6月底完工 500多套住房可拎包入住
2019年05月20日 10:29:49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首个蓝领公寓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至今将满一年。记者近日从鹿城区了解到,目前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完工,届时蓝领们可拎包入住,智能化安全管理、基础配套设施齐全、居住环境优美的蓝领公寓将较好地解决他们的居住、生活需求。

各种配备一应俱全

  鹿城区蓝领公寓是我市首批专业化住房租赁试点项目、首个政府投资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量身定制的公共租赁房,分为西垟地块、巷底地块,其中巷底地块蓝领公寓靠近杏花路,西垟地块蓝领公寓则毗邻瓯海第二高级中学和水心农贸市场,周边基础设施齐全、生活便利。

  据介绍,蓝领公寓的户型分为双间套、单间套两种,均有阳台、卫生间,同时,煤气灶、热水器、油烟机等配备一应俱全,可省去装修环节,直接拎包入住。更值得一提的是,蓝领公寓内设有物业服务大厅、洗衣设备、智能门禁、停车位、绿化等配套设施。

  据施工方介绍,西垟地块的蓝领公寓共22栋583户房源,近日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附属配套设施的施工,预计6月底完工。另外,巷底地块蓝领公寓共18栋516户,目前处于主体结构、屋面钢结构封顶,装饰装修全面施工阶段,预计8月底完工。

  接下来,鹿城区还将出台有关蓝领公寓的租赁管理办法,目前考虑蓝领公寓的申请对象主要有外来务工人员、刚毕业来鹿城就业的大学生、鹿城引进人才(包括教师、组织部引进人才、注册地在鹿城的企业中高级人才)等。

  □据浙江新闻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