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残疾学生助残日展示阳光自信“风采”
2019年05月20日 10:27:09来源:温州晚报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温州道德馆临展厅以及杨府山公园开展残疾儿童“风采”展示以及特色融合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携手筑梦扬帆远航砥砺奋进再创辉煌”。在活动开幕式上,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活动的内容有学生工艺美术作品展示、残健融合体验活动、非遗文化讲堂以及创意园义卖活动四项。其中,在温州道德馆临展厅举办的学生工艺美术作品展示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共展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54件作品,包括绘画、书法、木雕、瓯绣、瓯塑、细纹刻纸等多种形式。

图为开幕式上,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表演节目。

  通过此次活动展示出了特校学子热爱生活、热爱艺术,阳光自信、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团市委与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温州市道德馆、温州市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联合组织此次助残日活动。

  中国全国助残日是中国残疾人节日。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从1991年开始,全国每年都进行“助残日”活动。

  □晚报记者李立文/摄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