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首家温州失智失能老人护理中心落户瑞安
2019年05月17日 09:39:46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举办的养老服务机构公建民营推介会上获悉,我市首家温州失智失能老人护理中心落户瑞安。

  首家失智失能老人护理中心由温州市红景天养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景天”)与瑞安市民政局签署,实现公建民营模式,资产是国家的,由红景天作为服务供应商来运营管理。

  “2017年,我们就与红景天实现公建民营合作,他们的专业度也深受大家认可,今年我们再度合作,为瑞安人民打造一个专业的养老阵地。”瑞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失智失能老人护理中心的建立,将针对生活不能自理、肢体有严重功能障碍、患有某种疾病或卧床不起的老人,根据他们的能力等级进行划级后进行不同级别的护理。

  “与一般养老中心不同,失智失能老人护理中心的建立,可以为老人提供更专业的生活护理、心理护理以及特殊护理和医疗康复。”红景天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推介会上,来自省内外的15家养老服务供应商介绍了自己的运营模式和特色。据了解,今年我市要完成养老服务机构公建民营94家,其中82家镇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2家公办养老服务机构。

  据介绍,养老服务机构公建民营,是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养老服务事业、缓解养老服务供需矛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服务专业化、营运市场化、资源配置市场化的重要探索。

  □见习记者薛样洋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