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鸿振(2019)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5-14 16:58:20编辑:林靖字体:

  张鸿振,男,1968年7月生,群众,籍贯宁波象山县,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大骨科主任、主任中医师。

  2019年2月16日,张鸿振在厦门动车站准备回温时听到广播里在寻找医生,他不顾自己上车时间急忙跑过去,发现一位孕妇晕厥在地。现场没有急救设备,他检查了孕妇的生命体征排除脑溢血等问题,判断是缺氧和体质弱引起,凭借中医急救技术按压孕妇“人中”等穴位,过了一会儿孕妇苏醒。张鸿振联系了急救车让动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将孕妇送往医院。之后他上了动车,没过多久广播里又在寻找医生,他二话不说再次跑过去,发现一名男子浑身冒冷汗并伴有恶心、反应迟钝等症状,几近晕倒。他马上让男子躺平,通过询问判断男子为低血糖,通过按压“内关穴”、喂糖水让男子症状得到缓解。回温动车连救两人,前后不到一小时,张鸿振的事迹被报道后引起社会热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