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国内首个环江心岛马拉松温州开跑
2019年05月14日 15:28:00来源:温州都市报

5月12日,国内首个环江心岛马拉松赛事、鹿城区首次半程马拉松比赛——2019温州鹿城七都半程马拉松在美丽的七都岛结束。经过激烈角逐,男女组前三名分别产生,其中女子组的第二、第三名均为中国选手。

本次比赛设有半程马拉松个人组(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团队组(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以及公益跑、亲子跑等。参赛总人数为3600多名,赛事工作人员近1500人,国内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全国14个省(市),同时还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外籍选手参赛。

本次赛事为全程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其中有14.8公里的赛程安排在环岛绿道上进行,沿途风景秀丽,受到参赛选手的好评。获得女子组第二名的中国选手赵娜赛后表示:“全程跑下来,沿途风光无限,感觉很享受,空气很清新,赛道安静又宽阔。一路上观众都在很热情地给我们加油,每到一个补给站,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都让我动力十足。”

苏义楷小朋友今年10岁,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5公里健康跑。虽然在比赛中扭伤了脚踝,但他还是坚持跑到了终点。“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正式比赛了,上一次也是5公里,花了37分钟,这次只用了34分钟,比上次快了3分钟,我感到比较满意。”赛后,他一边让爸爸按摩脚踝,一边喘着气说。苏义楷父亲说,他们是平阳人,儿子自己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他得知这一消息后,放下手中的生意,周六特地打飞的从广州赶回家中,陪伴儿子一起参加赛事。

本次赛事运营单位上海沐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赛事总监李玉新介绍,本次比赛将有20个直通上海半马的名额。“我们希望马拉松赛事能够成为一个地区的品牌,成为七都对外的名片,通过体育赛事,让更多人能够感受到七都民众的热情和良好的环境,我相信这次的赛事在各跑者心中,一定是一个特别的、有影响力的赛事。”李玉新表示,未来这一赛事将长期扎根在鹿城七都,让更多跑者走进七都,感受七都岛魅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乌干达的选手KATEREGGAJOHN以1小时4分07秒斩获男子半程组冠军,肯尼亚选手TARUSDAVIDKIPTUI和SAMUEL NDUNGU MWANGI分别斩获男子半程组亚、季军。肯尼亚选手SUSY CHEBET CHEMAIMAK斩获女子半程组冠军,中国选手赵娜斩获亚军、潘红斩获季军。

本次比赛由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记者 蔡挺 文/图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