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年内可乘坐S1线前往机场和灵昆岛
2019年05月14日 15:26:47来源:温州日报

5月10日上午9点30分,伴随最后一片简支箱梁浇筑完成,温州轨道交通S1线瓯华站(不含)至双瓯大道站段工程桥梁顺利贯通,至此,S1线全线桥梁工程基本完成,对市民而言,距离年内乘坐S1线前往机场、灵昆岛的目标更近了。

温州轨道交通S1线瓯华站(不含)至双瓯大道站段工程全长1460米,包含钻孔桩520根、承台41个、墩身41个、简支箱梁20孔、连续梁5联,车站1座,该项目自2018 年8月进场施工以来,快速推进建设,当前已进入冲刺阶段。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忙碌作业,对桥梁路面进行最后的修整工作,为后续铺轨打好基础。项目经理姚超表示,当前桥梁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附属工程进度超过60%,“后续还有电缆槽建设,车站雨棚安装,桥梁梁面防水等剩余工作,预计6月初将全部完成”。

随后,记者来到双瓯大道站看到,车站主体钢结构已经成型,两边站台初具规模,其间工人正来往穿梭,进行轨道铺设。项目生产经理王勇告诉记者:“当前永中站至瓯华站的轨道铺设工作已经完成,余下未铺设路段在瓯华站至双瓯大道站之间,双向共计3公里”。为提高铺轨速度,推进工程进度,项目部按2倍标准投入人工,“目前轨道铺设队伍有152人,按照每天铺设100米,拼装准备100米的要求,推进轨道施工,预计6月5号实现长轨通”。

市铁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S1线东段包括永中、机场、灵昆、瓯江口、瓯华和双瓯大道6个车站的装修工作已全部启动。其中,永中站站台层的屏蔽门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后续调试,计划6月底前完成;机场站内,扶梯等大型设备已进入施工现场,站厅层天花板龙骨也已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同步进行中;灵昆站、瓯江口站和瓯华站基本完成车站机电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装修收边收口,从外观上看,与已投用的西段各车站基本无异;双瓯大道站部分水电已交叉进场施工,预计8月份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及装修。

值得一提的是,机场站为地下二层车站,建成后共设4个出入口,另有一个通道可直达T2航站楼的地面层与地下到达层。作为S1线和S2线的换乘站,机场站站厅层内共设立12座扶梯,投入试运营后,市民可按照相应的扶梯前往S1线的上下行线和S2线的上下行线。

市铁投集团表示,下一步将加速轨道交通建设,预计8月前后S1线永中站至双瓯大道站区间完成调试工作,并将于今年年内实现S1线全线开通运营。(见习记者 卢秀铨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