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区今年划龙舟时间确定 6月1日至5日共5天
2019年05月14日 11:08:29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曾云毕)近日,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市区民间划龙舟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市区今年划龙舟时间确定为6月1日至5日共5天。划龙舟期间,市区河道严禁私人游艇、摩托艇及其他“三无” (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只行驶。

  《通知》要求属地政府、有关街道(镇)、各有关单位在划龙舟期间安排精干力量,现场蹲点、指挥调度、管理服务;公安部门负责民间划龙舟活动的现场秩序维护,会同属地街道(镇)做好群众围观集聚点超负荷人员疏散工作,强化治安管理,严防群体性事件和暴力事件发生;体育部门做好民间划龙舟活动的管理、指导和水上安全教育;海事、港航等部门要及时发布航行通告,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做好船只管理,切实维护水上交通秩序;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强化综合管理,共同做好民间划龙舟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

  同时,鹿城、龙湾、瓯海提前组织人员力量,对开划区域沿途的危桥危房、水上水下障碍物、河道治理工程等重点部位全面进行巡航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妥善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重点水域、重点地段、重点时段进行密切巡查,严查严惩跨各区行政区域划龙舟等违规行为。此外,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通过媒体设立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企业投诉,及时掌握和查处违规划龙舟行为,对燃放烟花爆竹、噪声扰民、严重影响学生复习迎考的,要及时予以制止和处罚;坚决打击以划龙舟为名发生的强行摊派、变相敛财、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制造事端破坏社会安定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并将查处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