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五马街后巷将变身美食一条街 现正在对外招商
2019年05月09日 11:17:57来源:温州商报

  网红墙体拍照互动点效果图。

  五马街后巷东段正在进行铺路。蒋文广摄

  正在改造的五马街后巷西段。

  昨日,记者从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获悉,五马街旁长约200米的五马街后巷,将打造成为美食一条街,现已正式进入对外招商阶段。

  记者了解到,4月中旬,我市名城集团在网上发布了五马街后巷1—3号等20处资产整体公开招租公告,最后由温州逅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竞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五马街后巷,发现这里除了几家店面还零星开着,大部分都已是腾空的状态。由于现场正在进行紧张的外立面和路面施工,并且沿街房屋大都年久失修,总体感觉有些破旧杂乱,与一旁改造提升后的五马街形成鲜明对比。

  据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将五马街后巷的店面统一打包出租,是希望可以有一个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的业态来改造提升整条街的形象,引导周边零散分布的各类小吃聚集到一起,让五马街的背街小巷“重获新生”。

  “我们经过梳理规划,将这20处资产划分为40多家店铺,以此接纳更多类型的小吃店进驻,给市民提供更多的选择。”温州逅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王军表示,前天对外招租公告发布后,已经登记了60多家意向客户,整个招商工作预计持续到6月份。

  据王军介绍,店面地段的稀缺性以及店面租金的优惠,让这里一下子成为“香饽饽”,“我们不希望真正的传统特色美食因为高昂的租金‘望而却步’,而且较低的租金可以吸纳更多的意向客户报名,让我们有更多的筛选余地,最终优中选优,引进更多品质有保障的小吃美食。”

  据了解,目前五马街后巷规划的美食一条街,一半是外带为主,一半是堂食为主。招商遵循店铺差异化原则,即坚持一铺一特色,入驻商家都有各自的独特之处。除了想全新进驻的店铺外,原有租期还未到的店铺也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提升店铺形象,与全新的美食一条街一同展现“新面貌”。

  在店铺招商的同时,五马街后巷的形象设计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记者从设计效果图上看到,现场设计有多个可供市民打卡拍照的标志性建筑,而设计公司统一设计的霓虹灯招牌,则让人感受到一股“港风”扑面而来。届时,重装亮相的五马街后巷将美食、潮流、互动相结合,想必会成为市民特别是年轻潮人们的又一处“网红打卡地”。

  “五马街是温州最繁华的商业休闲娱乐核心商圈,却没有一个集聚的地点让我们去体验温州及全国各地的美食小吃。”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对于即将增添的这条潮流美食小吃街表示期待。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