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龙湾】上线“无感支付”停车
2019年05月08日 15:54:41来源:

无需扫码或现金缴费等任何操作即可自动缴纳停车费。近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农行温州龙湾支行,将原来的智慧停车收费升级为道路无感支付收费功能。目前,龙湾区已在楠溪江路等7条道路试行“无感支付”。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无感支付”停车缴费是将道路车牌识别、停车地感技术与农行卡快捷支付技术相联合。车主首次使用前,只需通过下载农行掌银APP,点击菜单“生活”-“智慧停车”项目中签约绑定农行卡账户与车牌号,选择支付卡号并“同意协议并开通”即可签约成功。签约成功后,在进出签约道路停车车位时,无需扫码或现金缴费等任何操作,即可自动扣费,实现“一次签约、永不扫码”。

目前,龙湾区已在楠溪江路、雁荡西路、括苍西路、玉苍西路、永强路、永定路、罗东街等7条收费道路试运行无感支付智慧停车。

“无感支付不仅让车主能够避免找不到零钱、手机支付没信号、扫码支付太繁杂等困扰,做到直进直出,不停车支付;对于停车路段来说,无感支付可以大大缩减车辆通行时间,提高车位使用率,降低人工管理成本与财务漏洞。”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市民车主了解、熟悉这样的停车缴费方式,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在农行掌银签约绑定“无感停车”的车主,在温州龙湾7条签约道路停车位停车后,从绑定农行卡中收取停车费用,每车首2次可享受1分钱无感支付停车优惠,单笔封顶优惠9.99元;首2次后享受8折无感支付停车优惠,单笔封顶优惠10元。活动期间优惠5万笔,先到先得,用完为止。(记者 诸葛芳芳 通讯员 姜锋浩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