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因醉驾引发的故事 真情暖人心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5-07 15:58:25编辑:林靖字体:

      一场酒驾,他把自己送进了监狱,也把4岁女儿湘湘(化名)独自留在了外头。

  所幸,幼儿园老师倪迪燕把她带回家,给她买衣服买鞋子,连续照顾她40多天。

  5月6日,乐清石帆红星幼儿园的倪老师讲述了这个温暖故事。

几天不见父亲来接

老师把她领回家

  在红星幼儿园里,湘湘穿着一身黑色干净的小纱裙,一双粉红镶钻小鞋,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饭。一个多月前,她可不是这样的。

  湘湘今年4周岁,去年下半年开始就读于红星幼儿园中班。

  3月25日下午5点,红星幼儿园放学了。可是,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中一直不见湘湘爸爸的身影。“怎么回事,打电话也没人接。”院长吴老师急了。等到天黑,湘湘爸爸也没出现。因为赶上家里有事,加上湘湘班级老师年纪小,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院长把湘湘托给了大班老师倪迪燕。

“我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读高中,平时都不在家,正好可以照顾湘湘”,倪迪燕说。于是,她瞒着家里人,把湘湘领回家。

第二天,在幼儿园门口,倪迪燕遇到了湘湘爸爸的湖北老乡,一问,才知道湘湘爸爸因为酒驾进了看守所,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会放出来,而且湘湘妈妈在她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出走了,父女俩来到温州后相依为命。

听说这个情况后,倪迪燕来到湘湘家,准备带几件她的换洗衣物,让她在自己家住一段时间。然而,刚打开放衣服的行李箱,她就被一阵霉臭味熏到,仔细一看,湘湘的衣服都已经发霉发臭。

“平时她穿的衣服脏脏的,我们都以为是她爸爸没洗干净,那些霉点是脏东西,结果是发霉了。”倪迪燕说,马上,她就带湘湘去商场买了四五套新衣服,两双新鞋子。

满身都是蚊子包

老师再次把她领回家

在家里住了一段时日后,5月1日,倪迪燕因为有事,将湘湘托给了她爸爸的湖北老乡照顾。结果,第二天,等倪迪燕过去给湘湘送衣服的时候,看到她满脸都是被蚊子咬的包,数下来光是脸上就有十几个,手上也是红红的,全身上下到处是包。看到湘湘的样子,可吓坏了倪迪燕,赶紧把她重新接回家,带她上医院买了药膏。

“知道她容易招蚊子咬之后,最近在她床旁边我都要先喷一圈花露水,再让她上床睡觉。”倪迪燕看着湘湘满是红包的脸,自己是又心疼又自责。

倪迪燕说,湘湘是个活泼懂事的小女孩,每次倪迪燕给她穿新衣服,她都会去幼儿园拉着小朋友们炫耀:“你们快看,看我好漂亮啊。”在她家住的时候,湘湘也都不会问爸爸去哪了。

当问道“有没有想爸爸呀”,原本还在开心说话的湘湘嘴巴突然瘪了下来,两颗眼珠直溜溜地盯着幼儿园大门,眼睛里眼泪一直在打转。“自从他爸爸没来接她后,她一直都这样。”倪迪燕说,只要问起湘湘爸爸,她就会突然变安静。每天下午放学,看着别的小朋友一个个被家长接走,幼儿园里只剩下湘湘的时候,她都会靠着幼儿园的大门,呆呆地看着外面。

出狱倒计时

民警送上爱心款

“她应该是想爸爸了,可是她爸爸什么时候才能放出来。”倪迪燕想,湘湘在自己家一住已经是40多天,一直见不到爸爸也不是长久之计。5月3日,倪迪燕来到乐清交警虹桥中队,打听湘湘爸爸的下落。

原来,湘湘爸爸张某在3月25日中午,因为醉驾驾驶铲车,在倒车过程中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随后他被乐清公安刑拘,后被法院判处拘留2个月的处罚。

听说湘湘的遭遇后,又得知平时张某在工地上做工,没多大收入,乐清交警虹桥中队民警们自发筹集爱心款2000元,在5月5日中午,来到红星幼儿园,为湘湘送去爱心。

交警说,再过十几天,湘湘就可以见到爸爸了。

“这下湘湘也可以放心了,爸爸马上要出来了。”倪迪燕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