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河轻生 龙湾小伙入水救人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5-07 15:58:24编辑:林靖字体: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区发生了一个“温暖的故事”:龙湾小伙邵岩发在经过双屿鞋都工业园区附近河畔时,遇到一女子跳河轻生,他脱下外套跃入河中,最终救起了轻生姑娘,凡人善举托起了人性的重量。

  5月2日,邵岩发与家住双屿的朋友相约叙旧。他骑着电动自行车即将到达目的地时,看到中国鞋都工业园区附近的公路桥上围着一大群人。他上前查看时,发现一位20多岁的姑娘趴在桥中间护栏外侧,不停地哭泣,任凭周围的市民如何劝解,都无济于事。

  “咚!”没等众人回过神,这姑娘已经从10米多高的桥上坠落河中。

  “让开!”邵岩发见状,赶紧脱下外套,穿过人群,寻了个稍低的位置跃入河中。

  “当时情况很危急,跳入河中后,我发现不远处有一团黑色的块状物,应该是落水者的头发。”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邵岩发仍历历在目,“我用胳膊圈住轻生姑娘腰部,从河中央一点点住岸边挪。但河面有数十米宽,我渐觉体力不支,开始向岸上的人群求救。”几分钟后,在周边群众的协助下,两人最终获救。据了解,邵岩发是龙湾区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事后,因高空跃河、冰水刺激等原因,他出现了发烧、呕吐等不良反应,但他的心里却很高兴,“还好,轻生的姑娘获救了!”

  据了解,这名轻生的姑娘目前已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