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瑞安文化礼堂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5-06 15:41:11编辑:林靖字体:

  4月28日下午2点,“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瑞安市仙降街道项岙村文化礼堂,揭晓并表彰了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评选出来的温州好人,将好人精神带入村镇,让文化礼堂成为传播“最美”的重要阵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

  在开场舞《盛世欢歌》的氛围中,“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瑞安文化礼堂活动拉开帷幕。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徐伟中,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余庆,中共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等共同揭晓好人名单,并同往届温州好人一起分批为新评的好人们颁奖。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讲话(庄颖昶/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说,文化礼堂是深受基层群众喜爱的文化阵地。自2013年以来,温州连续7年推动文化礼堂列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累计建成文化礼堂1882个,同时将教育教化、乡风乡愁、礼仪礼节、家风家训、文化文艺等送进文化礼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走进文化礼堂,真正将文化礼堂打造成为“乡村客厅、乡愁基地、文化地标、精神家园”。

  胡剑谨表示,组织“最美温州人”走进省级五星级文化礼堂--项岙文化礼堂,在这里分享“最美”故事、弘扬“最美”精神,是为了走进基层、走到群众身边,通过宣传先进、表彰先进的方式,持续深化全社会学习“最美”、关爱“最美”、争做“最美”的浓厚氛围。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致辞(庄颖昶/摄)

  74名“温州好人”受到表彰

  有这么三位铁骨铮铮的人民警察,因为他们毫不犹豫的举动,感动了无数人。当快递小哥拿着剪刀以死讨薪,瓯海公安分局民警叶蓁一把夺过剪刀,并许下为他讨薪的承诺;瓯海公安分局民警杨梓纯,网民称他为最美弯腰民警,三次努力去关闭乙炔瓶的阀门,即使已经支撑不住了;最美逆行者——温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薛大才,明知危险还多次进入隧道去疏散滞留人员,他在记录仪里说的那句话——我快要支撑不住了,让很多人心疼。

  叶蓁、杨梓纯、薛大才,他们穿上了这身警服,就坚定了一辈子的信念,他们英勇顽强,忠诚敬业,诠释着人民警察的深刻内涵。在此次“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文化礼堂活动中,叶蓁、杨梓纯、薛大才作为最新一批的“温州好人”,接受了主办方的表彰。

  温州好人接受表彰

温州好人接受表彰

温州好人接受表彰

温州好人接受表彰

温州好人接受表彰

  据了解,这次表彰的74位温州好人中,还包括无偿从事基层侨联工作十余年,发动侨胞侨眷建设家乡的张柳花;肩负温州沿海艰、难、险、重的救援任务的海燕青年搜救突击队;在广州白云机场挺身急救心梗男子的李涛;面对四万现金不动心的方崇佐;以质量为本、诚信为先为理念办企业的林友信;有一心扑在教学上的江为清……

  好人的故事让我们动容,他们给予我们温暖,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活动现场,每一位受表彰的温州好人都得到了我市知名书法家书写的一块“家风牌匾”,每一副“家风牌匾”背后都寓意着一段感人的事迹。

  瑞安民营企业道德共建联盟揭牌

  活动现场,还为瑞安民营企业道德共建联盟进行了揭牌。据了解,瑞安民营企业道德共建联盟以“搭建道德新平台、传递企业正能量、引领文明好风尚”为宗旨,搭建民营企业道德交流共建平台,整合企业资源优势,开展各类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益慈善活动。联盟刚筹备成立,就捐资5万元,用于好人圆梦项目;同时其中的6家企业捐出了一万双鞋子,将由亲青帮帮扶基地组织人员分批送给农村留守儿童、老人等有需要的群体。

  据介绍,去年10月17日,温州市率先启动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瑞安也随之提出了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的目标。民营企业的道德建设是瑞安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两个健康”进程中的重要环节。因此,瑞安筹建成立了民营企业道德共建联盟,目前已有21家民营企业成为联盟的第一批加盟企业。

  企业和图书馆获赠《温州好人》书籍

  在每一位好人的身上,我们都能看到很多美德的集合: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尊老孝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为了充分地展现他们真善美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温州好人的故事,走近他们的人生,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精心组织编写了《温州好人》书籍。活动现场,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向瑞安图书馆、企业等4家单位捐赠了《温州好人》图书,以供大家学习借阅,一起成为善良的撒播者。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温州市对“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推荐评选机制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从选树、评选、宣传、褒奖、管理、考核等六个方面入手,选树范围从温州拓展至国内、海外,实现好人选树全域、全行业、全覆盖。截至目前,温州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1800多人,其中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1人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38人入选“中国好人”,160人登上“浙江好人榜”,523人被评为“温州好人”,形成了“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的良好氛围,温州也被誉为“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