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浙江好人榜揭晓,温州3人上榜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5-06 15:31:56编辑:林靖字体: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年4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7例,其中温州杨梓纯、许道宣、薛大才光荣上榜。

  见义勇为

  杨梓纯,男,1992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籍贯江苏徐州,温州市瓯海区公安分局瞿溪派出所民警。

  2018年12月21日11时许,瓯海区瞿溪街道三溪路真皮大世界商业区发生火灾,现场有气体爆燃。起火的现场离派出所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正在执勤的杨梓纯迅速和同事前往现场施救,他一边协调同事帮忙疏散围观群众,一边手持灭火器上阵扑火。在火势渐小后,他把漏气的罐子抱到安全区域,最后却因吸入毒气晕倒在地。杨梓纯勇抱火罐的事迹引起了全国媒体和网民高度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点赞。

  敬业奉献

  许道宣,男,196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平阳,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塘古外哨所长。

  自1983年起,许道宣在鳌江入海口的哨所一干就是35年,期间他的妻子林爱茹一直默默支持并搭档合作。1998年,浙江省军区正式命名许道宣、林爱茹所在哨所为“夫妻哨所”。20年后的2018年,妻子林爱茹带着对哨所的眷恋和不舍因病离开了人世。“夫妻哨所”少了一个人,也多了一家人,许道宣和弟弟、女儿、女婿带着妻子林爱茹的嘱托和希望继续驻扎坚守着海边的这间小小哨所,为渔民和国家海防贡献着曾经的青春、梦想和希望。

  薛大才,男,196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乐清,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温州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2018年11月23日凌晨,温州绕城高速江北岭隧道内发生一辆半挂车起火事故,薛大才同志不顾安危、冲锋在前、沉着应对、稳妥处置,三进三出浓烟笼罩的隧道,成功转移了20余名受困群众,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社会经济损失,他本人却因大量吸入烟雾灰尘,导致肺部感染住院医治。他的感人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被称赞为“最美逆行者”。